综合新闻

2023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23-11-11作者:通讯员 陈雪婷 陈雨萱来源:ylzzcom永利总站浏览次数:10

11月7日,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省级示范宣讲活动。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守望空巢”暖流志愿服务队江汉大学的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我校的久有凌云志志愿服务队、微光成炬志愿服务队分享经验我校青协组织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共100余人共同聆听此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四支专业志愿队分享经验,内容针对青年志愿服务专业化与创新发展方向涉及助力空巢”“医院导医”“服务社区”“阳光助残”等志愿服务内容。

    宣讲会随着视频《时空隧道》拉开帷幕口语传播协会以雷锋和徐本禹的事迹为本,演绎雷锋奉献故事,讲述“本禹”感召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守望空巢”暖流服务队的万思佳分享了专业志愿服务队的缘起及发展经历,以空巢不空,暖流常在为服务宗旨,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形成极具特色的“结对+接力”一对一助老机制,给予空巢老人心灵和生活上的关怀。帮助空巢老人真正实现“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

来自江汉大学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徐秉政老师以杨小玲助残事迹为切入点,以点及面讲述青年志愿者帮助残疾人成就文艺梦想的故事,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来自我校的“久有凌云有志”志愿服务队的彭雅菁分享了一支脱胎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服务队伍。“久有凌云志”志愿服务队着眼于社区,在协助社区工作,培养青年志愿者方面作出贡献

来自我校的“微光成炬”志愿服务队的何宇航从他自身的志愿经历讲起,从“学志愿”到“支援爱”,从“学融入”到“做志愿”,微光成炬,身体力行诠释志愿者精神。

“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如是说。校团委承办本次省级“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以宣讲形式引领团员青年厚植志愿服务精神,着力发挥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不断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供稿)

(图片 张益 王玉雯)

(初审、初校 汤静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