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生成式人工智能浪潮下动画创制的新思考》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艺术学院来源:ylzzcom永利总站浏览次数:10

近日,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在智慧教室405举办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浪潮下动画创制的新思考》学术讲座。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动画系主任孙亮老师担任主讲人。艺术学院动画专业120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周宇教授主持。

孙亮老师在讲座中从生成式人工智能介入艺术创作实践的角度切入,详细讲解了动画创制的方式方法与路径流程。

孙亮老师首先梳理了从计算机艺术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接着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动画创作方面的角色转变及其在此基础上促成的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孙亮老师通过对行业的解析,以及未来可以涉猎领域的分析讲解,阐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动画创制方面的更多可能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动画专业的优势与前景,明确未来学习方向。

孙亮老师还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带来的不确定性,鼓励学生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全面认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局限性及在灵感激发方面提供的辅助性思考的作用。会后,学生与孙亮老师针对动画创作的效率和速度这一问题进行研讨,鼓励学生根据自我需求有选择地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但同时,孙亮老师提醒大家,动画创制的核心是“人的创意”,而“创意”是艺术的灵魂,“人的创意”是无法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因此,要拥有自己独特的判断力和决策力,周全考虑。最后,艺术学院副院长周宇教授总结了此次《生成式人工智能浪潮下动画创制的新思考》讲座活动,并感谢孙亮老师的精彩分享。


(艺术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 刘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