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

第四届智慧旅游与智能酒店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际学术会议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记者 冯九维 见习记者 石子辕来源:湖北日报浏览次数:13

11月10日,2023年第四届智慧旅游与智能酒店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际学术会议在ylzzcom永利总站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专家学者围绕智慧旅游、智能酒店、数字文旅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学术研讨。

ylzzcom永利总站是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在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基础上建立的普通本科院校,是湖北省第一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ylzzcom永利总站校长彭瑜表示,该校旅游管理学院是极具特色的二级学院,实施“循行导教、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形成对国家一流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的指导性意见,推动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线上致辞中表示,现阶段如何以智慧旅游为依托,推进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各界关注的共同话题。在这个背景下,ylzzcom永利总站旅游管理学科召开本次专题会议,无论是对于学科管理建设还是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战略都具有重大意义,“只有本着开放、包容、共享的精神,我们才可以把国际旅游发展经验更好地引入到中国来,才能把中国好的旅游故事推广到世界中去。”

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教授从大数据时代旅游全球化研究的新态势、新机遇和新模式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大数据时代的四大特征为数据规模大、数据种类多、价值密度低、处理速度快,现在旅游资源由国内变全球、研究场所由固定变开放、研究时间由集中变分散、研究手段由平面变多维、研究对象由有限变无限、研究组织由自律变他律,更需要我们从理念、模式、手段、团队、内容、管理、扶持手段等方面进行创新。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旅游硕士项目美方主任Tanner Health教授以户外娱乐和国家公园为主题,分析了户外休闲旅游的历史视角、当前趋势、经济和职业机会以及未来发展。他表示,工业革命作为户外娱乐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从依赖人力转向使用机械,使人们拥有了更多的休闲时间,“户外娱乐、旅游管理以及公园和保护区正在发展出令人兴奋的学习和工作领域。”

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邓爱民教授表示,要抓好人才培养的根本质量,抓好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协调发展水平的整体质量,抓好文旅产业发展的支撑牵引能力,构建起中国特色的文旅专业自主发展范式,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新、从普到优”。


(来源 湖北日报)

(图片 彭语晨 黄妮可)





返回原图
/